求教高人气割给气与闭气怎样燃烧。调火闭火?

母婴用户    2019-11-27 04:57     浏览 33333 

  本人因工作需要,需要学习基本的气割技术。我现在点火之后,火焰无论如何也调整不好,不是氧气给大了灭火,就是乙炔给大了火焰不理想。曾经看到别人调出理想的蓝色火焰,在开始气割。...

  本人因工作需要,需要学习基本的气割技术。我现在点火之后,火焰无论如何也调整不好,不是氧气给大了灭火,就是乙炔给大了火焰不理想。曾经看到别人调出理想的蓝色火焰,在开始气割。请问要调整好火焰, 氧气与乙炔的比例是多少?最好说下具体步骤!

  切割完毕。关闭时的具体步骤?在网上看到很多说法:1先关高压氧--低压氧--乙炔 2先关高压氧--乙炔--低压氧 3乙炔--高压氧--低压氧。请问哪种说法正确。或者你给出一个正确的关火断气的步骤!

  在此先谢谢各位朋友。哪位给出点见解,谢谢了!我会加分展开我来答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求教高人气割给气与闭气怎样燃烧。调火闭火?

  展开全部我干过气割,我来说几句。点火后,氧气与乙炔的比例是多少无法用数值表达,一般是点火后,根据钢板的厚度调整乙炔的大小,钢板越厚乙炔越大,钢板越薄乙炔越小,这些是经验,或大或小点不是太要紧。乙炔点着后,开始慢慢加大低压氧,火焰自然会由黄变白、变蓝,火焰收缩,当蓝点收缩到割咀的火焰圈时,此时氧气和乙炔正好是燃烧比例合适,但气割还不合适,应再加大点低压氧,这时火焰继续收缩,割咀处温度最高,烤红钢板最快。只有钢板烤红到一定温度再开高压氧才能气割。此时如果有飞溅的高温氧化铁溅到火焰的根部,也就是割咀的火焰圈处,要么会爆燃一下,“砰”的响一声;要么回火,火焰在铜管内部燃烧,造成烧枪。此时处理方法有两种:1、迅速关闭乙炔,教科书上是这么教的。2、迅速关闭低压氧,此时失去氧气的内部燃烧在乙炔的推动下,马上吹到割咀的火焰圈处燃烧,就像刚点着枪一样,然后开始慢慢加大低压氧,火焰自然又会由黄变白、变蓝,再继续气割,熟练手都这么处理。

  关闭时的具体步骤:1、先关高压氧--乙炔--低压氧 ,可以用,但在关闭乙炔时有时会回火响一声;2、先关高压氧--低压氧--乙炔 ,我比较喜欢的关法,没有响声,但会冒一下黑烟。

求教高人气割给气与闭气怎样燃烧。调火闭火?

求教高人气割给气与闭气怎样燃烧。调火闭火?

  气割是利用可燃气体与氧气混合燃烧的预热火焰,将金属加热到燃烧点,并在氧气射流中剧烈燃烧而将金属分开的加工方法可燃气体与氧气的混合及切割氧的喷射是利用割炬来完成的。气割所用的可燃气体主要是乙炔、液化气和丙烷气等。

  其他常用的金属材料如:铸铁、不锈钢及耐酸钢、铝和铜等则必须采用特殊的气割方法。

  1使用氧气瓶时,应将瓶放稳并放气吹去接头处的尘杂物,再装氧气表。当瓶内气压低于工作压力时,必须更换,且移动气瓶应避免撞击,严禁沾油。

  清理场地,垫平工件,对于板材下面应留不小于100mm的间隙,并清除工件割缝两侧

  3气割前,应根据工件厚度选择好氧气的工作压力和割嘴的大小,把工件割缝处的铁锈和油污清理干净,用石笔划好割线,平放好。在割缝的背面应有一定的空间,以便切割气流冲出来时不致遇到阻碍。

  3切割要在钢板中间开始的,如割圆,应在钢板上先割出孔,如钢板较厚可先钻孔,再由孔开始切割。

  1放好导轨,把切割机放在导轨上,导轨俩头要对齐,当切割圆时,调节割嘴高低、相对于小车的距离和角度,以保证在板材的区域内进行连续切割,

  3打开氧气控制阀和燃气控制阀,确认气瓶气压和输出气压,以保证供气充足和节约。

  5开始切割;,用预热火焰加热开始点(此时高压氧气阀是关闭的),预热时间应视金属温度情况而定,一般加热到工件表面接近熔化(表面呈橘红色)。这时轻轻打开高压氧气阀门,开始气割。如果预热的地方切割不掉,说明预热温度太低,应关闭高压氧继续预热,预热火焰的焰芯前端应离工件表面2~4mm,同时要注意割炬与工件间应有一定的角度,当气割5~30mm厚的工件时,割炬应垂直于工件;当厚度小于5mm时,割炬可向后倾斜5~10°;若厚度超过30mm,在气割开始时割炬可向前倾斜5~10°,待割透时,割炬可垂直于工件,直到气割完毕。如果预热的地方被切割掉,则继续加大高压氧气量,使切口深度加大,直至全部切透。

  6.气割不同厚度的钢时,割嘴的选择和氧气工作压力调整,对气割质量和工作效率都有密切的关系。例如使用太小的割嘴来割厚钢,由于得不到充足的氧气燃烧和喷射能力,切割工作就无法顺利进行,即使勉强一次又一次地割下来,质量既坏,工作效率也低。反之,如果使用太大的割嘴来割薄钢,不但要浪费大量的氧气和乙炔,而且气割的质量也不好。因此要选择好割嘴的大小。切割氧的压力与金属厚度的关系:压力不足,不但切割速度缓慢,而且熔渣不易吹掉,切口不平,甚至有时会切不透;压力过大时,除了氧气消耗量增加外,金属也容易冷却,从而使切割速度降低,切口加宽,表面也粗糙。